Thursday, December 01, 2005

【卷三】发如雪

**太爱这首歌**
不是很明白歌词的含义,华语太差了吧!!



歌曲:发如雪
歌手:周杰伦 专辑:十一月的萧邦

狼牙月伊人憔悴我举杯饮尽了风雪
是谁打翻前世柜惹尘埃是非

缘字诀几番轮回你锁眉哭红颜唤不回
纵然青史已经成灰我爱不灭

繁华如三千东流水
我只取一瓢爱了解只恋你化身的蝶

你发如雪凄美了离别我焚香感动了谁
邀明月让回忆皎洁爱在月光下完美

你发如雪纷飞了眼泪我等待苍老了谁
红尘醉微醺的岁月我用无悔刻永世爱你的碑

rap:
你发如雪凄美了离别我焚香感动了谁
邀明月让回忆皎洁爱在月光下完美

你发如雪纷飞了眼泪
我等待苍老了谁红尘醉微醺的岁月

啦儿啦啦儿啦啦儿啦儿啦啦儿啦啦儿啦啦儿啦儿啦

铜镜映无邪扎马尾你若撒野今生我把酒奉陪



如果没有方文山就没有这首歌!在现今华语乐坛东方风泛滥之下,可说是《中国风流行乐开创始祖》的杰伦,原本不打算在此张专辑里,再放入含有东方元素的歌曲,但在好友方文山的极力建议,甚至直接将歌词都先写好的状态下,坚持自我风格的杰伦,转念一想,还是希望自己影响别人,而不要被别人所影响!因此后来只花了两个小时,就将这首充满充满中国味的《发如雪》谱出,而歌曲后段的《啦儿啦》段落,则是杰伦在录音室里配唱的即兴创作,灵感是来自于《南拳妈妈》牡丹江中所收录的儿歌!而这首颇具难度唱腔技巧的歌曲,飙音更是再度超越杰伦的最高峰!原本以为《东风破》已是自己极限的杰伦,没想到最后完成的这首中国风作品,再度让他登上了巅峰!

这是杰伦所有歌曲当中,破天荒先有词才有曲的作品,所以意义格外特别,同时这首歌也是杰伦在整张专辑中,最推荐的绝美作品!

No comments: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