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ugust 02, 2005

Bu Er Tea 中国普洱茶

我的同事,今天给我喝普洱茶,他说那普洱茶有十多年寿命。我好奇的,叫他让我尝一尝。那知,第一口,好苦啦。第二口,好苦啦。。。真的好苦啦!!但如果茶在口头,就没那么苦。茶在舌头尾-苦道,就很苦很苦。。但普洱茶有它的干味,我却很喜欢。

这里有些普洱茶的历史。

普洱茶属黑茶种类,它属后发酵茶,是我中国特有的茶类,生产历史悠久,花色品种丰富。早在11世纪前后,即北宋熙宁年间(公元1074年)就有用绿毛茶做色变黑的记载。千百年来,普洱茶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,皆因茶质优良。

普洱茶的保健功效
  • 对脂肪的代谢有意想不到的效果,对降低人体所含三酸甘油脂、胆固醇、血尿酿等有不同的疗效

  • 引起人的血管舒张、脑部血流量减少等生理效应

  • 防治老年人疾病和高血压与动脉硬化诸症

  • 生津止渴、醒脾解酒、开胃消滞、抑菌减肥,珍之为养生妙晶,不可一日无的保健饮料

  • 绿茶 性寒:红茶性热;而普洱茶不寒不热,又经济实惠,普遍嗜饮,称之为“宝利茶”

巴黎亨利伦多医院的贝纳尔贾可托教授说:
这种茶似乎拥有一种或多种对脂类的新陈代谢起作用的特殊成分
  

人喜欢饮用普洱茶的原因概括为“五点,”(十个字):
一是够浓,二是耐冲,三是性温,四是保健,五是价廉。

No comments: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